首頁與我聯絡企業徵才
首 頁 / 關於基匠 / 最新消息 / 最新產品 / 產品介紹 / 技術支援 / 工程實績 / 聯絡我們
首頁 > 技術支援布幕種類選擇
 
常見問題  
布幕種類選擇
布幕增益值圖表
軟質銀幕保存及清潔操作方式
線上客服
 
 
 
布幕種類選擇
 
銀幕種類選擇:
銀幕尺寸的選定方式
文件下載:下載PDF  下載PDF


尺寸的選擇方式通常須根據空間的尺寸及觀眾座位的安排與大小,以下有幾項建議方式提供給您參考:
Step 1.銀幕底端和地面的距離大約 3∼4 英呎,以免投影畫面受阻檔。

Step 2.銀幕的高度至少約為銀幕到觀眾席最後一排距離約 1/6 倍。

Step 3.再選擇適當畫面比例 3:4、9:16及1:1(高:寬)。
布幕材質的選定方式(一)
文件下載:下載PDF



布幕材質的選定必須根據您的投影方式、 投影機種類,以及不同場地的規劃而有不同之選擇,以下的資訊將提供您作參考:


前投影使用


◎Matte White 蓆白質料:

為玻璃纖維基底,屬於在周圍燈光可以控制下,最廣泛使用的布幕,除了提供寬廣的理想視角外,並展現畫面的一致性及精準的色調呈現。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0 Gain 最佳觀賞角度:120度



◎High Contrast Matte White 高對比蓆白(灰幕)質料:

為玻璃纖維基底,除了具備蓆白的特性之外,表面增加了提升影像黑色階的光學塗層,但不會影響白色階的表現,加強了畫面的對比度及層次感,適合中等輸出亮度的DLP或LCD投影機使用,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1 Gain 最佳觀賞角度:100度



◎Wide Power 平滑壓克力質料:

具有高增益及寬廣觀賞角度,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此質料目前用於氣壓式上昇銀幕及桌上型銀幕。

增益值:2.2Gain 最佳觀賞角度:90度


Da-Mat 類蓆白軟質布幕

為乙稀基底,除了具備蓆白布幕的特性外,並可作摺疊式收藏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0Gain 最佳觀賞角度:120度



High Contrast Da-Mat 高對比類蓆白(灰幕)軟質布幕

為乙稀基底,可作折疊式收藏,除了具備類蓆白的特性外,另外增加了提升黑色階的光學塗層,以增加投影畫面的對比度及層次感,尤其適合影片的播放使用,搭配高亮度輸出的LCD、DLP或D-ILA的投影機使用。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0.8Gain 最佳觀賞角度:90度







Dual Vision 半透性白色表面軟質布幕

為乙稀基底,可作折疊式收藏,可用於 前投影或 後投影使用,除了提供寬廣視角外,影像也展現一致性且無色調偏離,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0Gain 最佳觀賞角度:100度




NEW◎HD Progressive 0.6:

是被JKP 認可的投影布幕材質,此布幕材質的發展是為了提供寬廣的視覺角度以及展現白色區域的均勻一致性,此外,這樣的淡灰色表面布幕材質可再造真實的色彩以及優秀的影像景深。HD Progressive 0.6 是特別針對超高解析設備所研發。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0.6Gain 最佳觀賞角度:170度




NEW◎HD Progressive 0.9:

為JKP Affinity系列的投影布幕材質,此布幕材質的發展是為了播放出真實的色彩以及白色區域的均勻一致性。HD Progressive 0.9有著0.9增益值以及令人驚訝寬廣的視覺角度,此外,即使使用高解析(HD)的投影設備,它也能展現傑出的調整景深。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0.9Gain 最佳觀賞角度:170度




NEW◎HD Progressive 1.1:

HD Progressive 1.1適用於需要獲得小量增益值提升的應用,因為現場銀幕尺寸及投影機亮度的限制。HD Progressive 1.1 這白色表面產生真實的色彩和白色區域的均勻性,同時提供優秀的景深調整。具有85°寬廣的半增益視角,HD Progressive 1.1是大型銀幕的理想選擇。被Joe Kane Productions所認證背書,HD Progressive 1.1專為高解析度投影機所制定。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1Gain 最佳觀賞角度:170度




NEW◎HD Progressive 1.3:

HD Progressive 1.3適用於需要增益值提升的應用,因為現場銀幕尺寸及投影機亮度的限制。HD Progressive 1.3 這白色表面產生真實的色彩還原,同時較彈性使用在環境光較高的環境。具有75°寬廣的半增益視角,HD Progressive 1.3是大型銀幕的理想選擇。被Joe Kane Productions所認證背書,HD Progressive 1.3專為高解析度投影機所制定。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3Gain 最佳觀賞角度:150度




NEW◎HD Progressive 1.1 Perf:

HD Progressive 1.1 Perf非常適合應用在投影機的亮度和銀幕尺寸需要增加增益,白色的表面提供了絕佳的色彩還原及真實度。多孔乙烯基表面允許揚聲器安裝於銀幕後方。可達8 '的高度可達8’(英呎)(約244 cm)。具有85°寬廣的半增益視角。被Joe Kane Productions所認證背書。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1Gain 最佳觀賞角度:170度

布幕材質的選定方式(二)
文件下載:下載PDF


後投影使用:



Da-Tex 半透性灰色表面軟質布幕

為乙稀基底,具高透光及低反光度特性,提供色彩一致性及影像對比度,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3Gain 最佳觀賞角度:60度



Ultra Wide Angle 超寬視角投影軟質布幕

為乙稀基底,提供色彩一致性及影像對比度,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適合規劃於外來光可以控制且需要很寬廣水平視角的場地。基於其擴散光線的一致性功能,超寬視角投影布幕適合用於需作畫面柔邊處理的多台投影設備投影應用或是搭配短焦投影鏡頭的寬銀幕格式應用。藉由其創新的特性,超寬視角投影布幕可以減少太陽效應的潛在性。

增益值:0.65Gain 最佳觀賞角度:156度



◎Dual Vision 半透性白色表面軟質布幕:

為乙稀基底,可作折疊式收藏,可用於 前投影或 後投影使用,除了提供寬廣視角外,影像也展現一致性且無色調偏離,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0.9Gain 最佳觀賞角度:130度



◎硬質後照銀幕搭配光學外層:

VIDEO VISION:

為特殊的白色表面質料,建議在周圍光線可控制之環境下使用,除了提供寬廣視角外,可展現一致性且銳利之影像,無色調偏離,尤適合影片投影使用,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0Gain 最佳觀賞角度:110度



DA-100:

為灰色表面質料,建議在周圍光線可控制下使用,展現對比且色彩一致性,尤其適合高解析投影使用。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0Gain 最佳觀賞角度:70度



DA-130:

為灰色表面質料,兼具適度反射增益及視角特性。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3Gain 最佳觀賞角度:68度



DA-150:

為灰色表面質料,建議在周圍光線可控制下使用,雖不如DA-100較寬的視角,但確有較高之反射增益,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5Gain 最佳觀賞角度:64度



DA-180:

為灰色表面質料,適合視角不大但需適度反射增益的場地規劃,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8Gain 最佳觀賞角度:60度



DA-230:

為灰色表面質料,具高反射增益,適合在周圍亮度較無法控制的情下使用,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2.3Gain 最佳觀賞角度:50度



DATA VISION:

為深色表面質料,提供均勻的反射增益,尤適合電腦資料投影,特殊的光學外層可排除周圍光線的影響來維持高對比的展現,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0Gain 最佳觀賞角度:48度



NEW◎DA-75WA:

為淡灰色表面質料,提供寬廣視角,給背投影規劃有了新的選擇,適合搭配短焦鏡頭高流明高解析度的投影機及需作畫面柔邊處理的多台投影設備應用或是寬銀幕格式應用,提供影像的一致性,並減少光暈及太陽效應的產生。

增益值:0.75Gain 最佳觀賞角度:156度



NEW◎DA-100WA:

為淡灰色表面質料,提供寬廣視角,給背投影規劃有了新的選擇,適合搭配短焦鏡頭高流明高解析度的投影機及需作畫面柔邊處理的多台投影設備應用或是寬銀幕格式應用,提供影像的一致性,並減少光暈及太陽效應的產生。

增益值:1.0Gain 最佳觀賞角度:104度



NEW◎DA-50WA:

DA-50WA是特別針對使用高亮度投影機配合短焦鏡頭的應用所設計;這種光學塗層提供了比傳統塗層更寬廣的半增益視角,大大降低中心亮點(Hot-Spotting)的發生率。而DA-50WA光學塗層的獨特之處在於,提供具高對比度色調的投影影像,同時保持寬廣的觀賞角度。銀幕表面可清潔,請使用Da-Lite Lenskleen清潔劑和柔軟、乾淨、不起毛的布。

增益值:0.5Gain 最佳觀賞角度:120度
   
  第一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 最末頁 ∣第 頁∣
 
   
   
關於基匠最新消息 最新產品 產品介紹技術支援工程實績Da-Lite
     
基匠企業有限公司 Sunligt International Corp.
台北市105松山區吉祥路35號   tel/ 0800-505252   fax/ (02) 2761-3116

Copyright 2001-2021 Sunligt International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