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說明
  - 滾筒式
  - 噴塗式
   
  產品安全性證明文件
   
第一步:準備塗刷板面及判定銀幕尺寸
  Screen Goo 銀幕塗料可用於任何易於上漆的平滑板面。許多材質的板面皆可上漆,但平面光滑的板面能提供最佳投影效果。若欲用於上漆的板面不夠光滑,請於上底層漆前磨平及擦拭板面。有孔隙板面應於上底層漆前塗上一層平坦白色乳膠漆,有色板面亦然。
判定實際銀幕尺寸前,請先確認投影機架設位置,並於架設完成後嘗試投影於板面並且調整影像到您所需的大小及尺寸 。銀幕上方影像寬度應與下方寬度一致,左右影像高度亦然。另外,請確認影像的四個角落皆水平一致且成直角。然後,您就可以用高品質的遮蔽膠帶將您要塗刷的區域標示清楚。如果您希望在銀幕的周圍加上邊框,建議您在周圍再多加一英吋的空間使塗刷面積稍微大於投影面積。
 
第二步:底層漆
  Screen Goo 銀幕塗料比一般乳膠漆難以塗刷,因須注意塗刷方式及滾筒操作方式。有些使用者表示,於上底層漆後磨平板面能使投影效果更佳。此舉無害,但僅適用於底層漆,且務必於塗刷後至少放置24小時以上待乾後才能進行磨平動作。
先將約200mL的底層漆倒入盛漆盤,以滾刷第一塗層。用滾筒輕沾塗料,並轉動滾筒繼續輕沾,沾滿塗料之滾筒足夠塗刷約兩直排板面。
請用可覆蓋銀幕高度的線條直刷方式上漆,塗層稠密度需能夠覆蓋板面表層。塗上第一排後,以輕微重疊方式繼續塗上完整的第二排,再將滾筒沾上同等量的塗料以滾刷相鄰的兩三排。接著回到板面第一排以相同由上而下的完整滾刷方式第二次覆蓋剛才的第一排。請務必由超過上方邊緣開始往下滾刷,而於超過下方邊緣才停頓。此為防止滾筒於投影畫面上停頓時造成痕跡。後幾排亦然,以每次滾刷兩排的方式覆蓋,直到整個板面都被覆蓋。覆蓋時應非常輕微的滾刷,並確保無金屬管支撐(施壓力較小)的滾筒尾端面向板面剛上漆的那一邊,而使兩排間重疊邊緣恰似羽毛。有金屬管支撐的滾筒尾端施壓力較大,因此應面向板面尚未上漆的另一邊。
非常重要!每排的第二次覆蓋動作應於第一次覆蓋後的2∼3分鐘內完成,超過此時間可能導致板面出現直條紋,因為原先的塗層已開始變乾。第二次覆蓋時請切記,每排間也須輕微重疊,且由超過上方邊緣開始往超過下方邊緣滾刷。待底層漆完全變乾(通常須要1∼1.5小時),即可塗上第二層底漆 。

第三步:表層漆
  待底層漆完全變乾,小心的重複上面的步驟塗上兩層的表層漆。 非常重要!第二次的覆蓋動作應於第一次覆蓋後的2∼3分鐘內完成,超過此時間可能導致板面出現直條紋,因為原先的塗層已開始變乾。在任何情況下,表層漆絕不能像底層漆一樣進行磨平動作。
  成形時間
板面於塗或噴上表層漆後可立即使用。外觀一天後會改善 ,而投影效果會在三個月內持續增進,屆時丙烯酸混合物應完全清晰成形。
按照上列指示塗刷Screen Goo 銀幕塗料將提供長久型一致性高效能銀幕板面。趁休息之餘好好享受這讓人為之一亮的畫面吧!

疑難排解
使用滾筒塗刷時,重疊的部份可能會有明顯的直線條或條紋,此為正常現象,且大多情況下這些條紋會於銀幕板面清晰成形時自動消失。
Before Drying After Drying Screen Shot

使用塗刷式上 Screen Goo 銀幕塗料的板面會有點不平整,外觀似“橘子皮”的質地,此為正常現象。

請勿嘗試磨刷或磨平板面,以免影響銀幕效能。
Close up of a fresh Topcoat application over the dry Basecoat layers. A visible texture is desired.


使用建議及維護建議
1. 不建議使用一般油漆刷操作,請使用滾筒或噴槍進行操作。滾筒請使用1/4英吋長的羊毛或聚酯混合材質,勿用發泡材質。
2. 在維護方面可使用比例100:1(清水及溫合中性清潔劑)混合清潔,並使用不掉毛或異物之軟質布料擦拭,若已遭損害或十分污穢,建議再使用表層漆塗一次。
第四步:選擇外框
  若選擇Screen Goo 銀幕塗料整組系列含下列可用於銀幕加邊或加框的產品︰
Screen Goo Ultra Black 黑色塗層250mL2英吋的塗抹刷具 。
■ 長32英呎的2英吋寬的黑色黏著膠布捲,亦稱為Screen Flock
■ 您可選擇利用上列其一或兩者併用來加邊,亦可選擇不加邊。
  有邊 vs. 無邊
加邊的好處︰
■ 可增進畫面的對比度。
■ 可吸收外來光及影像邊緣的不規則性。
■ 可提供“完美”外觀。
無邊的好處︰
■ 影像比例更改時,無黑邊問題。
■ 影像尺寸較不受限制。
■ 隱形:如果將塗料塗滿整塊牆面,銀幕會於關閉投影機時也同時“消失”。

選擇一︰ Ultra Black 黑色塗層
  Screen Goo 銀幕塗料整組系列含250mL Ultra Black 黑色塗層,其為特製吸光塗層;另附塗抹刷具。可依需求利用此組合替銀幕加黑邊。最簡易的方法是向當地的五金器具行購買木飾條,並於其刷上 Ultra Black 黑色塗層後安裝於影像四周。若您欲將 Ultra Black 黑色塗層直接刷在牆面上,請使用油漆用之膠布覆蓋欲塗上2∼3英吋寬黑邊之周圍,並利用吹風機吹覆蓋在周圍的膠布,以確保膠布邊緣緊緊黏貼於牆面上,接著利用塗抹刷具刷上 Ultra Black 黑色塗層。請務必於貼上膠布前確認銀幕上的表層漆已完全變乾(至少要24小時)。待4∼6小時 Ultra Black 黑色塗層變乾,請小心緩慢的撕掉膠布。
選擇二: Screen Flock 黑色黏著膠布捲
  所需工具:
–鋒利的美工刀
–直尺
依照銀幕上下左右的尺寸,每邊末端再加上約4英吋的長度,裁割四條黑色黏著膠布。如,銀幕為63英吋(高)x 112英吋(寬),則需裁割71英吋(高)x 120英吋(寬)膠布各兩條。
利用美工刀,從四條膠布背面離末端4英吋的兩端小心裁割,僅需裁割背面附著的紙層,而非膠布本身。這些附著於4英吋長末端的紙層暫勿撕下,以便稍後製造乾淨細緻的銀幕角落邊緣。將其餘部份的紙層撕下,並黏貼於銀幕四周。
接下來要完成角落部份。若您有按照上述指示(想當然爾!)現在銀幕的每個角落應有兩片附著紙層的膠布。請將這些膠布拉直,並以重疊的方式平貼於銀幕上。利用直尺對齊角落,並從內角向外角裁割。同時裁割兩層膠布要稍施加力氣,但要小心別割到銀幕。現在除了兩片被割下的碎片,角落兩片膠布的末端應為45度角。請將這兩片末端的紙層撕下,並黏貼於銀幕上,即有乾淨細緻的一角!
其他三個角落亦同,請重覆上述步驟。
選擇三: Screen Flock 黑色黏著膠布捲及 Ultra Black 黑色塗層
  如欲同時擁有最佳吸光特性及完整外觀,您可同時選擇使用兩者。依上方選擇二所列步驟黏貼Screen Flock黑色膠布。接著,於您選購之木飾條刷上 Ultra Black 黑色塗層後安裝於膠布四周。安裝時應覆蓋膠布外圍約1/8英吋∼1/4英吋。完成後您所嚮往的視覺享受就呈現在您眼前!